江阳

手机店老板

今天过生日,大家都开心点,天,就要亮了

  血月,黑鸦声声凄厉,大家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尸骸,但在漫长无边无际的黑暗里,有一只手从累累尸骸下倔强伸出来,重压之下的挣扎狰狞可怖,他已不能发出任何一点声音,沉默黑洞洞的眼眶流出猩红色的泪水,除了身躯,他没有什么再能挡住刮骨的风。于是他身后那一声声轻如鸿羽的哭泣终于短暂撕开阴郁的层层重压,跋山涉水,飘去遥远的人间,跌跌撞撞爬出深沟大山,却失散在早早织起的罗网中。“救救我们·····”那哭泣早已虚弱的不忍卒听,却还有人伸出手去捂住每一张发声的嘴,要堵住所有倾侧细闻的耳朵,再把真相涂改成千篇一律的字迹。阴霾从天空随着暴雨坠落,悄无声息的渗透进每一道缝隙,从乡镇地痞到村官干警,再往上,已经是压着头顶看不分明的乌云。连她们都已不再哭泣求救。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里,孤苦流浪,满腔悲愤的鬼魂看不清前路,人却高高在上,谈笑挥手间,踩碎白骨,踏进金钱筑成的宫殿。他们说,“江阳,你斗不过的。”有人嘲弄,有人惋惜,有人从背后按着我的头低下去,要我磕进泥土里,要我满脸泥污,要我目不能视,口不能言,无颜对天地。“回头吧,江阳。”有人提着灯,为我照亮来时的路。我知道或许我还能回头,可有太多人都已经无法回头。我只想为她们点一盏灯。可这盏灯光还不够亮,还不够驱散迷雾。我已身无长物,幸好还有一把不折的枯骨。火烧起来了。我牵起她们的手。别怕,天就要亮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